首页>文联要闻

电影《铁血折家军》剧本创作研讨会举办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栋笃
0

  由中国影协、中国传媒大学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府谷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大型战争传奇电影《铁血折家军》剧本创作研讨会日前在陕西府谷举行。宋智勤、张思涛、马维干、牛颂、曾原纪、梁明、张弛、沈亚荣、韩赤飞等业界专家与樊小荣、刘涛、杨再清、陈晓春、谢宜等影片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专家们对《铁血折家军》所宣扬的民族团结与民族融合的理念思想、所塑造的时代英雄人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剧本的史实把握、艺术表现、电影思维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该剧剧本的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提供了新思路。

  电影《铁血折家军》以“府州保卫战”为故事原型,以两个因为家族与战争而被迫手足相残的异性兄弟的故事作为切入点,刻画了超越种族、超越战争的爱,谴责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影片取材于陕西府谷折氏家族的故事,折家军崛起于唐末五代,兴盛于北宋时期,世代据守府谷。折氏家族传承近300年,在守卫中原王朝和西北边疆中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名将,至今仍流传着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