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增强“四力” 担当使命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全国文艺界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增强“四力” 担当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引发了全国文艺界持续学习的热潮。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近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和黄坤明同志在纪念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精神实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团结带领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繁荣发展文艺评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文联近日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重要精神。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贺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团结带领首都文艺工作者记录、书写、讴歌新时代,繁荣首都文艺事业。

  辽宁省文联近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座谈会。会上,大家表示,文艺家要切实把握贺信重要精神实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文艺工作;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地位、作用,始终坚持和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文联组织的性质、重要职责和使命任务;要深刻认识和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要用贺信重要精神指导创作,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

  江苏省文联近日召开全省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期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水家跃在培训班上讲话。大家表示,全省各级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重要精神,结合全省各地文联工作实际,进一步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

  安徽省文联近日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并传达学习了黄坤明同志在纪念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何颖在会上讲话。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与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一起积极投身于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创新型文化强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文艺界7月23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贵州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贵州省13个文艺家协会代表及贵州省雕塑院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文联的使命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弘扬民族精神,推动贵州文艺事业发展。

  7月25日,青海省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重要精神座谈会举办。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在会上讲话。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的嘱托,将学习贯彻落实贺信重要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文联的使命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推动青海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