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翰墨薪传”第五期培训在京举办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 阳
0

  书法教育对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具有重要作用,加强书法教师队伍建设是书法教育的关键。7月5日,由教育部和中国文联共同实施,并委托中国教育学会、中国书协和教育书画协会联合承办的“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第五期培训在北京开班。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及300余位学员参加开班式。

  培训班的学员主要为来自华北、东北地区的书法教师、教研员等。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将进行《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解读、书写汉字学与写字指导、中日小学初中高中汉字书法教育比较、中小学书法教育课堂教学实践研究、书法美的欣赏及创作的基本要求、大众篆刻、“互联网+教育”背景下书法教育改革的思考及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的技法指导等课程。

  参加培训的书法教师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系统培训,能够成为当地书法教学、教研和地方书法教师培训工作的骨干力量,促进书法艺术有序传承。据悉,该项目已被列为国家级培训并于2015年正式启动,已经成功举办四期,培训了近5500名书法教师。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