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加入全球最大版权保护组织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全雯
0
  全球最大版权保护组织——国际作者作曲者协会联合会(CISAC)5月30日在日本东京召开会员大会,在当天接纳新会员的投票中,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赞同顺利加入CISAC,成为新会员。
  据介绍,CISAC成立于1926年,其会员单位覆盖五大洲,拥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52个会员协会,代表全世界的音乐、视听、戏剧、文学和视觉艺术400万作者的权利,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在非洲、拉丁美洲、亚太和欧洲设有分部。CISAC各会员协会2018年收取各种作品使用费(版税)9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40亿元。
  加入CISAC后,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可在CISAC框架内平等和更加广泛地与各国版权保护组织开展合作,在分享国际先进版权保护工作经验,共享版权保护和运营专业知识,技术与信息服务等众多方面扩展更大的领域和空间。同时,中国摄影家的版权可以在CISAC视觉艺术会员国中的互联网、公共传播领域(包括有线、无线电视和卫星传播)、展览、广告、出版(书籍、报纸、期刊)、租赁和租借、任何类型的复制(包括私人使用复制)等得到全方位的保护,在分享国际版税方面的渠道也更加通畅。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