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首期全国曲艺权益保护培训班在浙江杭州举办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4月8日至12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的中国曲协首期全国曲艺权益保护培训班在浙江杭州举办,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4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员中既有各级曲协的工作人员,也有活跃在创演一线的曲艺演员和作者;既有专业院团的演职人员,也有新曲艺组织、新曲艺群体从业人员。

  培训期间,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结合中国曲协的工作和曲艺发展现状,为全体学员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副主任王国骞,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省曲协主席翁仁康,首都版权联盟秘书长韩志宇,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董晓敏,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北京市律师协会著作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杰等为学员作辅导讲座。

  此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深化改革要求,根据《全国曲艺工作者教育培训研修五年规划(2017-2022)》做出的具体安排和举措,旨在充分履行曲协自律维权职能,进一步增强广大曲艺工作者的权益保护意识,提高权益保护能力,不断繁荣曲艺创作。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