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文艺评论家协会 2019年度工作会 在福建泉州召开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全国文艺评论家协会2019年度工作会

在福建泉州召开

  本报泉州讯  4月9日至12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福建省文联主办的全国文艺评论家协会2019年度工作会在福建泉州举办。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出席开幕会并讲话。陈建文对过去一年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对照中央对文艺评论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文艺评论的新期待找出自身工作的不足。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文艺工作的任务、地位、作用作出的新阐释和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要围绕“培根铸魂”这个核心,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文艺评论工作实践中去。陈建文强调,要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坚持”,牢牢把握文艺评论的时代性和人民性,牢牢把握文艺作品质量的生命线、文艺家德艺双修的统一性。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井君,以及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联、泉州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会。

  开幕会后,举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家一言”主席论坛,谢嘉幸、洪兆惠、汪涌豪、刘旭东、钱念孙、李建华、余三定、林岗、容本镇、周晓风、李明泉、范志忠、杜国景、张存学、马有义、张应辉等来自16个省区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主席团成员、专家学者针对文艺评论基础理论的发展脉搏、今后评论工作中需要突破的重点问题分别发言。

  在经验交流会上,河北、内蒙古、上海、湖南、广西、陕西等省级评协以及青岛、大庆、自贡、宁波市鄞州区等基层评协共10家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