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杂协发倡议抵制魔术揭秘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来源:中国杂协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4月3日中国杂技家协会发出《关于抵制魔术揭秘的倡议书》向社会各界及魔术从业者发出倡议共同抵制魔术揭秘行为。

  倡议书全文如下:

  魔术是一门制造“神奇”的表演艺术,它放飞人们的想象,给观众带来神奇之美、智慧之美,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在党和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我国魔术艺术在艺术创作、道具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当下一些媒体平台和线下机构无视魔术师的创意和心血,大肆进行魔术揭秘,导致魔术的社会价值、艺术价值、经济价值大大降低,严重妨害了魔术艺术的生态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杂技家协会是全国魔术艺术的专业组织机构,肩负着维护魔术行业合法权益、引导魔术师进行艺术创作和行业自律的责任。在此,本会向社会各界及魔术从业者发出倡议,共同抵制魔术揭秘行为。第一、互联网等媒体要强化魔术保护意识,拒绝刊载包含魔术揭秘内容的文图视频,慎重制作魔术揭秘类节目。多为观众奉献美妙而神奇的魔术节目,展示其艺术性和科学性,将人们对“魔术秘密”的关注点引向更有价值的方向,从舆论角度刹住魔术揭秘的不正之风。第二、广大魔术从业者和爱好者应对魔术艺术保持正向欣赏的态度,尤其是青少年朋友,要树立正确的魔术观。魔术是一门综合表演艺术,魔术机关只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不是全部,要远离魔术揭秘的低俗之风。第三、魔术师、魔术爱好者要共同恪守魔术师守则,增强自律意识,保持良好的行为操守。自觉抵制经济利益驱使下的魔术揭秘,提倡尊重师承传统、尊重同道、尊重知识产权、不公开魔术秘密,以正途推动魔术事业发展,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道德水平。第四、魔术相关经销商应以正当的合法方式获取应得的商业利益,杜绝无原则地向魔术爱好者贩卖兜售魔术揭秘工具及专业道具,坚决抵制利用魔术手段进行赌博、行骗等不法活动。鼓励有兴趣学习和热爱魔术的青少年朋友,通过参加正规的魔术培训机构学习魔术,培养正确的魔术欣赏和价值理念。第五、呼吁国家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魔术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建立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中国杂技家协会在倾听魔术艺术家心声、反映魔术界诉求,以及倡导行业自律,教育魔术师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方面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真诚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