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山东省文联等主办山东省少儿朗读歌唱绘画大赛启动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山 文
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山东省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省视协、山东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的“书香齐鲁”——第二届山东省青年电视主持人经典诵读大赛暨山东省少儿朗读、歌唱、绘画大赛近日在青岛启动。

  本次山东省少儿朗读、歌唱、绘画大赛是“书香齐鲁”——第二届山东省青年电视主持人经典诵读大赛的一个子项活动,紧扣“诗歌颂祖国 画笔绘山河”的主题,由全省权威的朗读、歌唱、绘画艺术专家担纲艺术指导与评委,引领全省少年儿童用朗读、歌唱和绘画的艺术形式读诗歌、绘山河、颂祖国,培育和践行少年儿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素质教育、弘扬正能量。以“诵读一首诗词、演唱一支歌曲、掌握一项艺术才能”为切入点,教育和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高尚情操。同时,也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孩子们最纯真最真诚的祝福。

  作为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此次大赛在开展的同时,山东省视协还将带领全省电视文艺志愿者们深入基层、深入乡村,关注农村、关注儿童,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