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浙江启动“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

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3月7日,浙江省文联在杭州启动“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全省文艺界巡回宣讲活动并举办首场宣讲。浙江省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浙江省曲协副主席、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院长董其峰,浙江省音协主席团委员、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郑培钦,浙江省民协副主席、温州市民协主席孟永国先后分享了自身的从艺故事和人生感悟,他们对艺术理想的坚守和追求、对服务人民的理解和践行,生动回答了如何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主办方表示,组织开展这一巡回宣讲活动是浙江省文联新成立的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引导全省文艺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文艺队伍建设和行风建设,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新使命,自觉追求德艺双馨,树立正风正气,营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行业新风。

  据悉,今年3月至8月期间,浙江省文联将组织5个小分队15位知名艺术家分赴全省11个地市开展巡回宣讲,用真人真事特别是艺术成长道路、创新创造实践、深入生活创作采风、热心服务基层百姓等鲜活内容,助推全省文艺界正在开展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和“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主题活动,让“崇德尚艺”成为每位艺术家的毕生追求。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和在杭知名艺术家、创作一线文艺工作者以及省文联机关、文艺家协会、直属单位干部300人聆听了首场宣讲。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