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上海市第八次文代会召开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尚闻
0

上海市第八次文代会召开

奚美娟当选上海市文联新一届主席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1月16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上海市领导周波、周慧琳、诸葛宇杰出席大会。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上海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精心耕耘,推出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李强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做时代主旋律的弘扬者;坚持服务人民,做扎根人民的创作者;勇攀艺术高峰,做“上海文化”品牌的塑造者;坚守艺术理想,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打造新时代上海文艺事业新高峰、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左中一代表中国文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上海文化底蕴丰厚、名家荟萃、成果丰硕,长期以来为中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上海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文艺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功创作,不断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尊崇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更好发挥文艺立心筑魂的重要作用;希望上海市文联进一步深化改革,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彰显文联组织的生机活力。

  上海市文联第七届主席施大畏致开幕词。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代表上海市文联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六年来的工作,分析上海文艺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机遇,明确今后五年开展上海文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88人组成的第八届上海市文联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修改〈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 。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奚美娟为上海市文联第八届主席,丁申阳、王汝刚、尤存(专职)、任仲伦、许舒亚、孙甘露、李守白、杨绍林、何麟、辛丽丽、汪大伟、汪涌豪、沈文忠(专职)、郑辛遥、俞亦纲、韩陈青(专职)、雍和、谭晶华、滕俊杰为副主席,王丽萍、张国勇、罗怀臻、黄豆豆、韩生、廖昌永为主席团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