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浦东史诗》艺术表现浦东开发大手笔

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由中国作协、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浦东史诗》作品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翟泰丰,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泽等参加了研讨会并致辞。

  《浦东史诗》是第一部全景展现浦东开发开放伟大历程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查阅逾千万字材料和文献档案,采访上百位浦东开发开放亲历者,实地踏访浦东城乡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现场,书写了浦东开发开放28年间取得的伟大成就。李炳银、白烨、贺绍俊等2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从不同角度对《浦东史诗》的文学价值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浦东史诗》生动再现了上海城市开发的大手笔,通过具体情节、细节和场景,描绘了参与建设浦东新区的决策者、领导者、投资者、劳动者的情感世界和精神境界,展现了建设者的情怀。在书写急剧变化的中国社会现实方面,《浦东史诗》提供了非常好的例证,作品在史与诗的结合中艺术地表达了一种不断追求梦想的状态和精神。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