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发布

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12月25日,第三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发布大会、2018中国文艺评论年会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并讲话。陈建文希望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和各位评论家们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啄木鸟杯”的含金量,扩大“啄木鸟杯”的影响力。他充分肯定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近五年的工作,对2019年即将召开的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了要求。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井君作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

  本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自征集通知发布以来,共收到报送作品269份,其中著作63部,文章206篇,经审核,共有229份作品进入终评。按照推优章程和实施细则规定,最终评选出34件优秀作品,包括8部著作、26篇文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关于成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决议》《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关于加强主席团主席、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实施细则》。

  以“文艺评论家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的2018中国文艺评论年会同期举办。仲呈祥、王一川、马也、程光炜、郑工、宋宝珍、夏烈等专家学者分别从文艺政策、文艺理论、戏剧、文学、美术、戏曲、网络文艺等不同视角,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文艺事业的曲折发展、不断创新和辉煌成就。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