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孙伯翔书画艺术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 阳
0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书坛逐渐振兴,书法家孙伯翔是其中的受益者和见证人。12月13日,由中国书协、天津市文联共同主办的“老圃陈秋——孙伯翔书画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夏潮,以及苏士澍、谢小铨、陈洪武、刘春雷、万镜明等中国书协、中国国家博物馆、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负责人和文艺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孙伯翔书画作品126幅,其中国画作品43幅,均为近两年新作。书法作品以魏碑行楷为主,旁及草、隶、篆;中国画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值得一提的是八尺高的15条屏行书作品《临怀仁集王羲之圣教序》,可以看出其魏碑书法与帖学经典进行巧妙结合而达到碑帖兼融的创造能力。另外还有20米的书法长卷《岳阳楼记》和国画长卷《水墨花卉》,同样精彩纷呈。

  现年85岁的孙伯翔是当代书坛颇具影响力的书法家。曾长期担任中国书协评审委员会委员,是中国书协成立以来重要的展览参与者和发展见证人。此次展览是孙伯翔于2013年在北京中国美术馆、杭州西湖美术馆,2015年在天津美术馆,2016年在南京江苏省博物馆等地展出之后又一次举办的大型个人书画作品展。

  此次展览由天津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