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系列主题文艺活动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云鹏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回信一周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并将乌兰牧骑精神带到人民中间。

  11月2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联主办,内蒙古美协承办的“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内蒙古乌兰牧骑主题美术作品展览在内蒙古美术馆(新馆)开幕。展览共展出80余件自治区老中青三代画家以乌兰牧骑队员生活、排练、演出等场景为内容的美术精品。周纯杰、张宇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自治区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展览将持续到11月29日。

  11月11日至1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联主办,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和乌海市文联承办的“学习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去——内蒙古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乌海”文艺演出分别在乌海德晟煤焦化有限公司和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举行。段八旺、李敏、渠建红、王占昕、张凤莲、王佳、蒙吉珍和徐美珍等艺术家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1月19日晚,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文联主办的《礼敬乌兰牧骑》诗歌朗诵会在呼和浩特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举办。此次诗歌朗诵会以“名家书写乌兰牧骑、名家诵读乌兰牧骑”的形式进行,朗诵的诗歌作品主要由内蒙古作家协会面向全国征稿和委托名家创作产生。这些作品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乌兰牧骑精神。

  11月21日,由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二人台艺术团、呼和浩特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月月邀您看大戏’内蒙古文艺志愿者惠民演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群众艺术馆剧场启动。二人台带鞭戏《打金钱》、小品《爱有多深》、二人台小戏《光棍汉与外来妹》片段、二人台传统戏《补鞋》等节目纷纷上演,让观众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美妙的夜晚。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