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六届国际幽默艺术周将在张家港举办

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曲协、中国杂协、江苏省文联、张家港市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国际幽默艺术周将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办。艺术周以“幽默丰富生活 欢笑连接世界”为主题,为期4天,届时将安排6台精彩展演,包括开幕式演出、国际幽默艺术专场演出、中国曲艺名家送欢笑演出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的幽默小段专场和“港城梦工厂”张家港市曲艺专场演出等。这是记者在9月14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艺术周由江苏省曲协、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旨在以幽默为桥梁、以欢笑为纽带,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文艺发展成果,让更多群众能够共享幽默艺术盛宴。据介绍,活动期间,将有近60个精品节目参演,内容上多以现实题材为主,且都是在近两年国际性马戏节、魔术大会以及中国曲协组织的各类展演展示平台中脱颖而出的精品佳作。其中,国(境)外节目10个,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乌克兰、塞尔维亚、巴哈马等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涵盖小丑、魔术、幽默互动艺术等多个类别;国内参演节目40余个,涉及相声、小品、二人转、苏州评弹、四川谐剧、山东琴书、福建南音等20多个曲艺品种。参演的演员既有蜚声国际舞台的幽默艺术名家,也有深受国内观众喜爱的曲艺名家和在各曲艺团体中发挥着骨干中坚作用、在业界和社会上拥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优秀中青年演员。
  国际幽默艺术周创办于2006年,至今已举办5届。自2015年起,长期落户张家港。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