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业界培训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

时间:2018年08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博
0

  8月13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北京师大乐育文化研究院、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服务中心协办,中宣部培训专项资助的第三期中国影协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关于文化自信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旨在进一步提升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的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国电影事业健康繁荣发展。《求是》杂志红旗文稿一编室主任、研究员马建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著名编剧束焕、何冀平,鸣涧娱乐创始人兼CEO朱辉龙,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虹,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于冬等业界专家学者,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进行专题讲座,着力探索、积极研讨我国电影事业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优势与局限、困境和出路。同时,培训班学员还将进行交流讨论等活动。

  孙崇磊、毕文宇、尹成奎、张健琪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由全国32个电影(影视)家协会推荐和来自海宁影视基地的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160余人也出席了开班仪式。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