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舞协“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上海开班

时间:2018年08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晴 单鸣
0

【视频】中国舞协“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上海开班

  810日,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在上海开班。图为开班仪式现场。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协办,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支持的“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活动于810日至15日在上海举办。 

  810日,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在上海开班。图为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共同为课程导师颁发聘书。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810日,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在上海市文联举办开班仪式。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上海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董林,中国舞蹈家协会调研员宋燕华,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教育培训处副处长韦立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共同为课程导师颁发聘书。

  810日,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在上海开班。图为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以《舞蹈形象的个性化创造》为题教授理论课。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810日,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在上海开班。图为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以《舞蹈观与舞蹈基本问题》为题教授理论课。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分别以《舞蹈形象的个性化创造》和《舞蹈观与舞蹈基本问题》为题教授理论课。 

  810日,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在上海开班。图为开班仪式现场。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本次活动着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综合性培训,专业课集结了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首席演员曹驰、独舞演员张毅婧,中国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焦洋、明星演员王韵,美国芭蕾舞团(ABT)新锐演员张智尧、乔婉月等一批活跃在当今国内外芭蕾舞台上的优秀舞蹈家,针对芭蕾表演、编创、教育、理论等领域在当下的热点现场授课、示范表演,并以公益课堂的形式,让学员与顶尖舞者的互动交流,了解国内外最先进的舞蹈理念和芭蕾艺术在各个领域的发展趋势,旨在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艺术素养和正确价值导向的舞蹈人才。参与活动的学员来自全国22个省,平均年龄29岁,年龄最大的41岁,最小的16岁,大多是全国各地的艺术院团、大中专院校、舞蹈培训学校等在芭蕾舞领域有较大发展潜力的舞蹈人才、舞蹈教师、舞蹈演员和舞蹈专业在校生。 

  810日,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在上海开班。图为破冰仪式现场。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开班仪式前夕,学员齐聚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进行破冰仪式,集体绘画的方式集思广益,为队伍起名字、选队长、喊口号、拍全家福,通过素质拓展游戏,增强团队的凝聚力,让学员迅速的融入“顶尖舞者巡回课堂”的大家庭中,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一周的培训课程。 

  810日,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在上海开班。图为破冰仪式现场。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活动期间,主办方组织全体学员观摩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青年组决赛,并针对“巡回课堂”的课程开展汇报表演,举行结业仪式。同时,“顶尖舞者巡回课堂”活动还将首次推出“公益课堂”,向社会公众免费提供门票,与广大舞蹈爱好者共享芭蕾艺术的独特魅力。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