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大潮起珠江”美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丁薇 杨阳
0

  7月27日,由中国美协、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深圳市委宣传部和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7月28日,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分为“春潮澎湃”“激流勇进”“扬帆逐梦”三个版块,展出约270件美术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等。展览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40年来广东美术乃至中国美术的创作成果、艺术水准和发展趋势。参展作品有的讴歌时代巨变,有的切入日常生活,展示了广大美术工作者贴近现实、关注生活、服务人民的创新创造,体现了现实对文艺创作的巨大滋养,反映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对文艺繁荣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6日。展览还将于8月底在广东展出。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