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外摄影对着拍”展览续航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8年07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白伟 赵超
0

“中外摄影对着拍”展览续航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当代马可·波罗”意大利著名记者、摄影家阿德里亚诺·马达罗授权“对着拍”的“蓝本”

 

点击查看视频新闻

 

  7月6日,“中外摄影对着拍”展览续航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文艺网 白伟摄

  7月6日,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的摄影展“中外摄影对着拍”展览续航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有“当代马可·波罗”之称的意大利著名记者、摄影家阿德里亚诺·马达罗授权中国摄影家协会展出14幅个人摄影作品,作为中国摄影师“对着拍”的“蓝本”。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主持签约仪式。

 

  7月6日,“中外摄影对着拍”展览续航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图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致辞。 中国文艺网 白伟摄

 

  7月6日,“中外摄影对着拍”展览续航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图为意大利著名记者、摄影家阿德里亚诺·马达罗致辞。 中国文艺网 白伟摄

  5月中旬在河南郑州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暨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期间,中国摄影家协会和郑州市政府推出了以“中外摄影对着拍”摄影展。这项关注度高、参与面大、趣味性强的摄影展选取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包括阿德里亚诺·马达罗在内的5位国际知名摄影家在中国改革开放前后拍摄的40幅作品,并邀请中国摄影师以这些作品为“蓝本”,拍摄近几年内容相似、地点最好相同,可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巨大变化的作品应征投稿。主办方中国摄影家协会将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选出真正能与名家佳作“对着”展示的优秀作品,并以同主题两两对照的方式进行专题展示。

 

  7月6日,“中外摄影对着拍”展览续航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图为双方签署授权协议。 中国文艺网 白伟摄

  阿德里亚诺·马达罗是中国改革开放前夕第一个以私人记者身份来华采访的西方人士。1976年以来,他来华 200 余次,几乎走遍了全中国,拍摄彩色照片 35000 余张;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也曾在北京拍摄,留下了珍贵的影像。

  签约仪式上,“中外摄影对着拍”特约中国摄影师吴波、王跃、王彦高、李剑、贾婷、李刚也到场与阿德里亚诺·马达罗进行了现场交流。

 

  7月6日,“中外摄影对着拍”展览续航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图为中外摄影对着拍”特约中国摄影师现场提问交流。 中国文艺网 白伟摄

  据悉,“中外摄影对着拍”摄影展将在完成新一轮的征稿及评选后,于今年10月赴俄罗斯莫斯科、克拉斯诺达尔市巡展;并在年末亮相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彰显影像的力量,庆祝改革开放40年。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