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视协系列活动“讲好运河故事”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 华
0

  本报讯(记者 吴 华) 6月19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通州的重要指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人才培养之“讲好运河故事 抒发运河情怀——运河岸边·影视小屋”系列活动在北京通州启动。活动现场,中国视协、北京视协与北京市十一学校、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北京市海淀区第二实验小学携手建立了“中国视协影视小屋”“北京视协青少年影视创作基地”,并为学校授牌。此次授牌的三所学校是“中国视协影视小屋”在北京的首批挂牌学校,也是北京视协成立的首批“青少年影视创作基地”。

  系列活动由中国视协、通州区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视协、通州区文联等承办。启动仪式后,还将举办分类课程定向指导、运河流域实地考察拍摄实践活动、“运河印象”纪录片制作阶段、成果汇报展示、“青少年影视人才培养途径”研讨会等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系列活动旨在扎根运河,用青少年的视角展现运河文化,通过建立“中国视协影视小屋”“北京视协青少年影视创作基地”,传承延续中华文明,用“影视小屋”创作实践的形式,讲好运河故事,抒发运河情怀,培养青少年影视创作人才。通过开设丰富优质的影视课程,发掘学生影视创作的兴趣和潜能,为影视行业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赵化勇、张显、沈强等中国视协、北京市文联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