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在丹麦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民生摄影展

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201866日至10日,梦想·记忆——中国民生40年之变迁摄影展在丹麦哥本哈根瓦伦斯拜克市市政厅举行。图为展览现场。

  2018年6月6日至10日,“梦想·记忆——中国民生40年之变迁”摄影展在丹麦哥本哈根瓦伦斯拜克市市政厅举行。图为展览现场。 

  201866日至10日,梦想·记忆——中国民生40年之变迁摄影展在丹麦哥本哈根瓦伦斯拜克市市政厅举行。 

  展览由中国摄协和瓦伦斯拜克市市政府主办,中国文联和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提供支持。展出的40件摄影作品兼具艺术性和纪实性,直观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为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历程,生动展示中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取得的成就,体现出独特的中国风格、中国力量和中国贡献。丹麦各界人士和华人华侨代表等约200人出席开幕式,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和瓦伦斯拜克市市长拉斯穆致辞并剪彩。 

  赵实在致辞中表示,中丹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迅速发展,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文学艺术作为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靓丽名片,在沟通两国人民情感和友谊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1978年以来,中国走上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之路。当今中国正在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新征程。此次展出的纪实性摄影作品,通过人们日常生活中平凡点滴的细节变化,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巨大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生活、追求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望。 

  邓英表示,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国社会也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全方位与世界接轨。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愿意同包括丹麦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分享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带来的发展机遇。今年是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作为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此次展览以图片为媒介,为观察中国发展与现状提供了一扇窗口,让丹麦观众对中国的发展能有更直观的了解。相信在中丹双方共同努力与推动下,两国人民的感情会进一步加深,中丹关系发展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拉斯欢迎有朋自远方来,为摄影展在该市举办感到自傲。他表示,中丹两国相距遥远,国情各异,但仍有很多相通之处。好的摄影作品能搭建桥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摄影展为丹麦民众提供了了解中国的好机会。从遥远的瓦伦斯拜克观察40年来中国的发展和中国民生的变迁,具有非凡意义。他号召观众们相互传递讯息,让更多的人展开一次图片上的中国之旅 

  赵实在展览现场接受了《北欧时报》采访。她高度评价以安徒生童话为代表的丹麦文学艺术对中国人民的深刻影响,介绍了今年9拟与安徒生博物馆合作举办汉字之美中国书法展等活动概况,表达了同丹麦文艺团体进一步密切交流、务实合作、共同促进两国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愿望。 

  展览取得圆满成功,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为中丹庆祝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增进两国艺术交流和民间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