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瓷艺术展”突尼斯市开幕

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当地时间5月16日晚,由中国文联、突尼斯文化事务部、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主办的“中国瓷艺术展”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文化城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突尼斯文化事务部部长穆罕默德•齐内•阿比丁、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景德镇瓷艺术家代表、突尼斯政府官员、外国驻突尼斯使节、突尼斯当地主流媒体和艺术家约400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李屹在致辞中表示,陶瓷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在历史上,中国瓷器是“一带一路”贸易的主要商品,以其功能性和艺术性影响了西方人的生活方式和审美情趣。中国的陶瓷艺术见证了中国与世界的友谊,推动了中国文化与各国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加强中突两国艺术家的了解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
  穆罕默德•齐內•阿比丁称赞中国陶瓷艺术内涵丰富,主题深刻,他相信此次展览有助于扩大中突两国的文化交流。
  汪文斌在致辞中表示,陶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和文化价值。此次展览有助于增进突尼斯民众对中国陶瓷艺术的了解,也有助于加强两国民众的友谊。
  此次展览由江西省文联、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景德镇市文联、景德镇市瓷画艺术研究院协办。展览共展出瓷艺术作品40件(组),汇集了中国当代中青年瓷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展品的工艺形式包括青花、粉彩等,题材主要展现吉祥图案、传统故事和民俗风情。来自景德镇的演员们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瓷乐器表演,景德镇艺术家代表汪同茂、汪浪为嘉宾和观众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访突期间,李屹专程赴突尼斯文化事务部和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分别拜会了齐內•阿比丁部长和汪文斌大使,就中国和突尼斯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此次展览和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国驻突尼斯使馆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受到突尼斯当地艺术家和民众的热情关注。
  展览将一直持续至5月22日。
 

 

  

(编辑:张利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