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向人民汇报”书法展亮相中国文艺家之家

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丁薇 杨阳
0

  5月3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向人民汇报——第三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质兼美优秀基层书法家创作活动成果作品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郭运德,以及苏士澍、陈洪武等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本次活动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从各团体会员推荐的优秀基层书法家中评选出87位入选优秀作者,并展出他们的书法作品87幅。这些作者都是长期工作、生活在基层一线的书法家,既有石油工人、电力工人、山村教师、基层乡镇干部,也有新文艺群体代表。张景泰、荆永庆等10位来自基层各行业一线的入选作者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并与前来观摩的书法爱好者进行了交流。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质兼美优秀基层书法家创作活动,是中国书协深化改革、转变作风、下移工作重心的一项重要实践,从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展览由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承办。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