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艺>网络文艺资讯

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丛书发布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由作家出版社举办的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丛书新书发布会近日在京召开。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宋向伟、作家出版社总编辑张亚丽、《国家温度》作者蒋巍等参加了新书发布会。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丛书是在中国作协召开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会议之后立项的,并被中宣部确定为2020年度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丛书由10部报告文学组成,包括李迪的《十八洞村的十八个故事》等,其中有7部是“中国作协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成果。丛书作者都是我国卓有成就的报告文学作家,他们到扶贫点深入生活,实地采访,见证和感受中国人民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记录和反映这一伟大壮举的历史性成就。蒋巍在发言中表示,《国家温度》是让他流泪最多的书,要想深入采访,必须翻山越岭,深入大山,才能打捞出新鲜的故事,看到生活里的浪花。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