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艺>网络文艺资讯

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成立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内蒙古文联
0

  随着新时代互联网的迅速普及与发展,网络文艺已经成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重要方式。为进一步推动内蒙古网络文艺繁荣发展,加强网络文艺精品创作和宣传推介,强化网络文艺人才扶持和引导,12月10日,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正式成立。

  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是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和支持下成立的群众性文艺团体,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内蒙古文联和登记管理单位内蒙古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旨在通过团结凝聚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推出更多健康优质的网络文艺精品,扶持培育更多网络优秀文艺人才,营造良好的网络文艺生态。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网络文学、音乐、美术、摄影、影视、文艺评论等门类代表组成的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副院长、网络文艺评论家、教授额尔敦哈达当选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主席,阿里巴巴文学副总编、网络作家李晓波(烟毒),网络音乐人苏勒亚其其格,网络作家张建熙(张小花),天堂草原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网络音乐人哈斯巴更,网络作家、翻译家海风,网络作家郭改霞(清莲仙子),网络美术家于江,网络影视制作人程辉八人当选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主席团聘任于江兼任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秘书长,丛龙瑞、斯日古冷、海山任副秘书长。

  近年来,内蒙古网络文艺创作日趋活跃,网络文艺人才不断涌现。内蒙古广大网络文艺工作者继承和发展了内蒙古文艺的优良传统,深入汲取民族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草原文化深刻内涵,以饱满的创作热情、丰富的艺术想象力、鲜活的艺术创造力和独到的艺术感染力,创作推出了一系列优秀网络文艺作品,在全国网络文艺界产生了广泛影响。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的成立,强化了内蒙古网络文艺工作的组织基础建设,为广大网络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和宣传推介平台,谱写了内蒙古网络文艺的崭新篇章。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宇,内蒙古党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培燕,内蒙古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韩少俊,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副巡视员喜山出席大会,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民政厅、内蒙古文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全区网络文艺工作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