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艺>网络文艺评论

跟随组歌《中国精神》,小艺带你走进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上篇)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引言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今天,小艺带你一起欣赏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跟随20首原创音乐作品,回顾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脉络,回溯历史、展望未来,重温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

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

 

(长按屏幕识别图中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观看全程视频)

序曲

 

 

   由中国音协、山东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精彩呈现。视频为原创音乐作品《中国精神》。

上篇

红船精神

长按二维码进入“红船精神”详细解析、背景介绍 

 

   由中国音协、山东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精彩呈现。视频为原创音乐作品《红船精神》。

井冈山精神

长按二维码进入“井冈山精神”详细解析、背景介绍 

 

   由中国音协、山东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精彩呈现。视频为原创音乐作品《井冈山精神》。

古田会议精神

 

长按二维码进入“古田会议精神”详细解析、背景介绍 

 

    由中国音协、山东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精彩呈现。视频为原创音乐作品《古田会议精神》。

长征精神

长按二维码进入“长征精神”详细解析、背景介绍 

 

    由中国音协、山东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精彩呈现。视频为原创音乐作品《长征精神》。

遵义会议精神

长按二维码进入“遵义会议精神”详细解析、背景介绍 

 

   由中国音协、山东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精彩呈现。视频为原创音乐作品《遵义会议精神》。

延安精神

长按二维码进入“延安精神”详细解析、背景介绍 

 

   由中国音协、山东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精彩呈现。视频为原创音乐作品《延安精神》。

沂蒙精神

长按二维码进入“沂蒙精神”详细解析、背景介绍

 

  由中国音协、山东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精彩呈现。视频为原创音乐作品《沂蒙精神》。

西柏坡精神

长按二维码进入“西柏坡精神”详细解析、背景介绍 

 

   由中国音协、山东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精彩呈现。视频为原创音乐作品《西柏坡精神》。

       敬请期待《跟随组歌<中国精神>,小艺带你走进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下篇)》,继续重温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抗洪精神、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

  (内容来源 : 中国音乐家协会、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