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文博·收藏

李项鸿山水画巡展诠释“江山行旅”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瞳 播
0

  由广东省美协主办、岭南画院承办、岭南美术馆和广东省浙江商会协办的“江山行旅——李项鸿山水画艺术巡展” (第七回:广东站)开幕式6月9日在岭南美术馆举行。近百件山水画作品展现了艺术家李项鸿爱祖国、爱江山、爱故土的真挚情感和家国情怀。

  李项鸿在40年的艺术生涯中游历祖国名山大川,北上燕山、南下漓江、东临嵩岭、西览戈壁,用笔墨壮写祖国河山,抒发家国情怀。他把北方的大山大水和江南的平原丘壑融为一体,倾情描绘边塞雄关的苍茫辽阔与家乡的田园秀色,展示出特有的艺术视野和创作手法。其山水画浑厚、秀逸、清新,生活气息浓郁,笔墨厚重灵动,体现了艺术家对祖国山河无限热爱的真挚情感和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该展自2016年起,已历经上海吴昌硕纪念馆,浙江美术馆、东阳博物馆、金华美术馆,桂林美术馆和江苏省美术馆四省六市展出。本次画展持续至6月16日。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