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文博·收藏

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将办

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0

  12月21日,故宫博物院、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在京发布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讯息。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将于2019年1月6日至2月20日在故宫博物院文华殿举办。

  本次展览将以韩美林的生肖艺术为核心,展示绘画、书法、雕塑、陶瓷、紫砂、铁艺、民间工艺等艺术门类的作品300余件,以“生生不息”“艺术魔墙”“艺术大篷车”“邮中赞‘美’”“为美成林”5个主题呈现韩美林的艺术创作和探索历程。

  今年,韩美林与中国邮政集团合作,设计制作了“猪”年生肖邮票(《己亥年》特种邮票),两枚邮票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寄托了奔向幸福生活、新春时节阖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期许。这是韩美林继设计《癸亥年》(1983年)、《丁酉年》(2017年)生肖邮票之后的又一邮票设计作品,首发式将于2019年1月5日在故宫博物院举办。

  12月21日亦是“韩美林日”。在“韩美林日”活动中,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回顾了2016年10月韩美林全球巡展以来的展览成果,并围绕文化教育、文化艺术、文化遗产、文化培基4个主题,对清华大学优秀学子、首尔艺术殿堂、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传承人以及北京大学附属学校海口分校和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潞河中学进行了捐赠。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