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人文地理

《橄榄梦》唱响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助推脱贫新产品推介会

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
0

  8月16日,北京2018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助推脱贫新产品推介会在京召开。会上播放了由中国文联组织创作的歌曲《橄榄梦》MV。

  中国文联作为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定点帮扶单位,20年来,除物质上的援助,几乎每年都组织文艺工作者走进武都,用笔和歌声描绘武都,用舞蹈和影像记录武都。去年7月,按照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音协在“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工作示范县开展围绕当地特色产业、旅游文化、民间工艺等产业发展,为示范县创作一首主题歌的号召,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中心选派词作家屈塬、曲作家王备一行专程到武都区开展歌曲创作采风;同年9月,由女歌唱家王丽达演唱的《橄榄梦》精彩亮相,歌曲以清新恬淡的歌词和韵律,唱响了武都生态优美、社会和谐的幸福之音。今年7月,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带领艺术家到陇南专门拍摄了歌曲《橄榄梦》MV和油橄榄宣传片。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地处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白龙江中游,是秦巴山特困片区扶贫攻坚重点县(区)之一。1975年,陇南开始引种油橄榄。40多年过去,油橄榄产业已成为适生区群众收益较高、最具开发活力的特色优势产业,也成为适生区群众脱贫攻坚、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此次推介会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发展改革委、陇南市委、陇南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家农业农村部首席兽医师张仲秋,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文步高,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书记处书记杨柳,以及王春江、刘家顺、廖恳、汪泽、孙雪涛、崔景瑜等国家部委及北京市、甘肃省、陇南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推介会。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