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人文地理

天津启动“剧本扶持”工程面向全国征集剧本

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0

  新华社天津7月3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3日从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获悉,为繁荣文艺创作,天津市启动“剧本扶持”工程,面向全国征集剧本,无偿供全市文艺院团排演。

  据介绍,天津市“剧本扶持”工程的主要内容为,计划在全市范围扶持不超过5部剧本(京剧2部、地方戏2部、话剧1部),通过扶持剧本创作,发掘、培养剧本创作能力,不断推出优秀新创剧目。

  具体申报条件包括,以中国梦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体现中国精神和时代风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题材原创剧本;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艺术形象生动鲜活,戏剧结构严谨新颖,具有天津风格与天津特色的作品优先;申报剧本在申报工作截止前未正式公演;申报剧本须为完整的新创剧本,不含传统戏整理改编及其他剧种移植的剧本。

  记者了解到,征集期截止后,天津市文广局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剧本进行评审,经公示后确定扶持剧本名单,并与入选剧本作者、院团签订资助协议。资助标准为京剧、地方戏、话剧剧本最高各10万元。资助经费分两次拨付,第一期扶持剧本创作,每部5万元,主要用于作者进行前期剧本创作报酬;第二期从入选优秀剧本中选出非常成熟、质量较高、可以于2018年年底前交付本市院团演出的剧本,每部5万元,作为剧本二度创作扶持经费,其他剧本不再给予扶持。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