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沈阳村晖》展沈阳农村精彩画卷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香宁
0

   由沈阳市文联主办、沈阳市作家协会承办的“百名作家百村行”活动成果——《沈阳村晖》作品研讨会近日举行。辽宁省文联副主席武雪梅、省作协副主席周建新等参加座谈,并对《沈阳村晖》作品集进行了点评。

  沈阳市作协主席李轻松介绍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沈阳广袤大地上的精彩故事、典型人物,以及拼搏向上的时代精神,市文联通过市作协组织广大作家开展了“百名作家百村行”采风活动。为了更好地开展“百名作家百村行”采风活动,市作家协会百名作家带着火热的情怀,深入全市100个乡村实地采访考察。作家们采访驻村第一书记、访问致富带头人,走进普通农民家庭,在感受乡村巨变中,记录新时代、新农村、新风貌,深层次展现第一书记和致富带头人的精神风采,尤其是在全面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展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人物。

  沈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静表示,《沈阳村晖》展示了“百名作家百村行”大型采风创作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出沈阳作家应有的责任、担当和奉献。希望作家朋友们继续谱写沈阳美丽乡村的风情画卷,成为时代的记录者与书写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