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北京市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到拉萨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贝 晶
0

   穿越3000多公里,登上平均海拔4000米的高度,北京市文联近日组织30余位首都文艺工作者赴西藏拉萨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同心奔小康”为主题,包括文艺演出、书画交流、文化采风等多种形式。8天的时间里,首都文艺工作者深入村庄、社区、学校、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等地,为当地居民、学生、援藏工作人员、解放军战士等奉上了近20场活动。

  舞蹈、杂技、歌曲、魔术、器乐演奏……首都艺术工作者克服气候多变、严重高原反应等困难,奉上了一场场“海拔高水平更高”的演出。在社区,紧扣幸福生活主题;在学校,唱响爱国、勤奋主旋律;在生态搬迁安置点,宣传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两手抓;在尼木县,演绎军民鱼水情……每一场演出都根据受众不同精心设计。首都文艺工作者积极与现场观众互动。当地群众在演出结束后为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感谢之情。

  在书画交流活动中,京藏书画家共同创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书法作品赠予当地,还创作了《群山叠翠》等表现祖国大美山河的画作。首都文艺工作者表示,登上雪域高原,困难多收获更多,提升了演出水准,也在观众开心的笑容中更加坚定了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