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中国杂技团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举办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 何
0

  “温故知心·铸魂逐梦”北京演艺集团成立十周年活动之第六届“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中国杂技团公众开放日近日在中国杂技团、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举行。活动在非遗文化传承、杂技节目欣赏与互动中展开。一批家长与孩子来到中国杂技团,观看了《我们的五月温故知心,我们的十年铸魂逐梦》影片,深入感知精彩杂技,系统了解非遗文化;欣赏了充满美感的柔术、惊险刺激的抖空竹、在指尖游走的杰克棒等杂技节目;朝阳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宋氏踢毽”“王氏飞叉”代表性传承人井小毅、王斌现场展示绝技;非遗传承人和杂技演员们还示范、指导观众们体验非遗与杂技项目,在互动中共享艺术之美,在孩子心里种下非遗与杂技的种子。中国杂技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红为非遗传承人颁发匾牌和证书。

  开放日当天,中国杂技团还推出了“温故知心 铸魂逐梦”讲座。演出季期间,中国杂技团原创魔术杂技剧《龙门》自4月中旬至5月中旬在北京大兴影剧院驻演,大型杂技晚会《丝路国香》将于6月23日在天桥剧场演出。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