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上海国际艺术节10月举行

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郑海鸥、黄秋霞
0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9日至11月22日举行。

  艺术节将继续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宗旨,通过约350场活动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和伟大成就,通过打造精品力作的展示平台、优秀作品的创作平台、青年人才的孵化平台、公共文化的服务推广平台、文化贸易的专业平台“五大平台”、构建“两大机制”,呈现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助力上海建设亚洲演艺之都。

  本届艺术节将呈现45台中外剧(节)目,1项文化周活动,12个参展项目,共132场演出;“扶青”板块从中、德、英、美、韩等5个国家近100部作品中遴选委约作品6部,并有邀约作品约30部;“艺术天空”系列演出覆盖上海全区,有57台109场;艺术教育板块走进大中小幼校园,预计举办50多项100多场活动;交易会论坛参会机构有520余家,代表总人数将超过1000人。

  本届艺术节开幕作品为原创主题交响乐《创世秘符》,由艺术节委约中国作曲家叶小钢创作。闭幕作品为古巴国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由古巴芭蕾大师艾丽西亚·阿隆索于上世纪80年代改编完成。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