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全国博物馆学优秀学术成果评选启动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子 木
0

  本报讯 为鼓励博物馆学研究,促使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支撑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中国博物馆协会近日正式启动“全国博物馆学优秀学术成果评选”活动。评选将设置优秀论文9篇(含优秀硕博士学位论文1篇),优秀著作2部,优秀译文2篇,优秀译著1部,各项允许空缺。评选结果将于2019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公布,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文物报》和《中国博物馆》杂志联合承办,中国知网协办。据介绍,评选申报范围为除藏品研究以外的与博物馆有关的学术成果,且必须是评选年份前3年内在境内正式出版(硕博士论文已通过学位答辩)的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或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包括论文、著作、译文、译著等。每位作者、主编申报的学术成果不超过两项,每项限报一篇(部)。申报采取个人申报、单位申报、中国知网等媒体推荐的方式。申报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 (子 木)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