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产业>行业要闻>演艺事业

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荟萃118个剧节目

时间:2019年07月25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王 焰
0

  7月21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在江苏苏州昆山市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致辞并宣布开幕,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出席并致辞。

  李群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从去年到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将集中展示348个尚活跃在舞台上的戏曲剧种,这无疑是我国戏曲艺术界的一件盛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举办戏曲百戏(昆山)盛典,集中展示全国112个剧种的代表性经典作品,展现戏曲人扎根基层传薪火、矢志不渝攀高峰的奋斗精神,正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

  王江表示,江苏将继续履行好历史赋予的文化使命,肩负起文化强省的新时代责任,以举办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活动为契机,讲好中国戏曲故事,当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将本次活动办成一场全国戏曲交流、学习的精彩盛会。

  今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参演院团覆盖范围较去年有所扩大,将有全国20个省区市的12个剧种、118个剧节目参演,其中大戏14台、折子戏104个,共56场演出,充分展示我国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生动展现新时代中国戏曲人的新气象、新作为。

  开幕式上,主办方向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图书馆等戏曲研究机构、院校、院团及博物馆、图书馆分别赠送了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影像资料。开幕式后,扬剧《百岁挂帅》上演。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