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产业>行业要闻>创意设计

第二届“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成果展演暨2019中国传统工艺盛典在青岛举办

时间:2019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赵若姝
0

  1月26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手艺网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成果展演暨2019中国传统工艺盛典在山东青岛举办。该活动以“保护、传承、发展、振兴”为主题,旨在为传统工艺应用设计相关群体搭建对话交流平台,进一步整合国内文化创意产业资源,为振兴中国传统工艺做出探索。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于2018年4月启动,2018年7月底结束作品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的非遗传承人、手工艺从业者和爱好者以及文创产品设计师的参赛作品5582件,作品涵盖织绣、印染、编织、金工、髹漆、雕塑、刻绘等多种艺术形式。盛典现场公布了获奖五星作品7件、四星作品16件、三星作品24件,“最具传承匠心作品”“最具艺术表现作品”以及“最具市场潜力作品”各3件。为进一步促进赛事成果的设计研发与市场转化,这些获奖作品将在中国手艺网进行长期展示,并可根据作者意愿获得中国手艺网链条式、全方位的跟踪服务。

  “传统工艺振兴,激发的不仅是非遗的生命力,更是人们的智慧和创造力。”活动现场,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强致辞并宣布位于青岛市即墨经济开发区的国际手艺创意设计交流中心正式启用。当天,中国手艺网还联合腾讯、网易等发起成立了“中国国际手艺创意设计产业联盟”,“中国手艺网—网易严选联合设计工作室”也同步揭牌。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