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浙江文联】“八一”节前夕浙江文艺家慰问官兵

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浙 文
0

  建军91周年前夕,浙江省各市文联组织文艺家为官兵提前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7月24日,嵊州市书协的书法家斯金亮、章夏明一行走进嵊州市消防大队,为驻守本市的消防官兵义务写书法。本次活动不仅对于书法家来说是一次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深刻体验,也包含着嵊州市书法家对消防官兵的一种深情、一种关爱、一种祝福。

  7月25日、26日,杭州市余杭区文联组织书画家一行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营区。余杭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玉宝带队,区书协四位书法家、区美协三位画家与舟山市文联的书画家和部队官兵进行了友好的交流。笔会现场,书法家凝神聚气,楷书、行书、草书、篆书等各具特色的书法行走笔端,“精武笃战”“精忠戍海”等一幅幅充满正能量的作品跃然纸上。画家们笔墨精到,构图讲究,绘梅兰竹菊高洁淡雅、牡丹荷花栩栩如生。26日上午,余杭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军营暨厉柏海铁艺画展开幕,铁艺艺术家厉柏海向部队赠送铁艺作品。

  7月26日,金华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空军驻金某部。书画家们书写了“立心铸魂”“创新争先”“誓争一流”“务实担当”“志存高远”“学无止境”等赠送官兵,还创作了巨幅国画“岁寒三友”,以表达对军队的崇高敬意,也饱含了深深的军民鱼水之情。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