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重庆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重庆市聋哑学校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重庆市文联 作者:重 文
0

精彩文艺传递“无声”的关爱 重庆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重庆市聋哑学校

  文艺助残,共享芬芳。22日上午,重庆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重庆市聋哑学校,来自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市杂技艺术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的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演出在市舞协、重庆两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百花争艳》中拉开序幕。考虑到聋哑学校孩子的特殊性,演出团队在选择送演节目时均以视觉演出节目为主。其中,川剧《变脸》演员以精致的妆容、华美的服装,以及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变脸”特技深深吸引同学们的目光;杂技《草帽飞舞》因其高难度的技术动作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中国力量》则用肢体语言展示力量和柔美;魔术《奇幻空间》《放飞梦想》因其变幻莫测的表演挑逗着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重庆市聋哑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广受赞誉的特殊学校,同学们在老师的培养下也是多才多艺,当天,他们还为前来送演出的哥哥姐姐们带来了自己的舞蹈《课间十分钟》,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今年是第5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重庆市文联积极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文艺助力脱贫攻坚”和“群众文艺”两个重点开展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送文化到基层、到一线,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