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把艺术家的深情送到人民心坎上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 希
0

把艺术家的深情送到人民心坎上

  ——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重庆城口

  5月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重庆市文联、城口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到人民中去”——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城口慰问演出在城口体育场举行。冯双白、罗斌等中国舞协负责人以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重庆市文联、城口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与当地数百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城口县的观众们用他们特有的整齐有序的掌声,一次次地表达着对艺术家们高水平演出的喜爱和赞赏。舞蹈类节目中,既有著名舞蹈家王小燕和重庆两江艺术团合作的热情洋溢的东北秧歌《火辣辣的爱》,又有刘芳、曾明表演的柔美多情的双人舞《因为爱》,还有赵松表演的独具傣族特色的男子独舞《孔雀舞者》;曲艺节目中,刘全和、刘全利的滑稽表演《兄弟拍电影》,陈印泉、刘畅表演的相声《山村演义》,凌淋表演的谐剧《一分都不能少》,风趣幽默的内容情节,惟妙惟肖的舞台形象,令现场观众捧腹不已;徐茜演唱的歌曲《玛依拉变奏曲》、王凯演唱的《一杯美酒》《我的太阳》,用精湛的技艺让观众们享受了音乐艺术的魅力,同时重庆两江艺术团的舞者们也带来了群舞《丑角》《山间红苗》,为演出增色。

  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团常年活跃在祖国各地的基层一线,在这支队伍中早已形成了“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艺术家王小燕、刘全和、刘全利常年奔走在文艺志愿服务的前沿,他们不辞辛劳且对艺术精益求精的品质,为年轻文艺工作者传递了榜样精神。“送欢乐”途中,经常可见他们生活上关心后辈,艺术上悉心指导的场景,青年艺术家们也特别珍惜每次下基层的机会,积极参与,享受与人民群众近距离交流的真情,并从中获得前进的动力。据了解,为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任务,中国舞协将持续开展“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把更多鲜活优质的文艺作品送到全国各地老少边穷地区,将党的关怀与艺术家的深情送到人民的心坎上。

  本次慰问演出同时启动了中国舞协“阳光计划”文艺扶贫系列活动,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作为首位专家为当地舞蹈工作者进行专题讲座,舞蹈教师培训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