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中国曲艺名城”授牌仪式在上海嘉定举行

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笑”走进嘉定暨“中国曲艺名城”授牌仪式日前在上海市嘉定区举行。授牌仪式上,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向嘉定区颁发了“中国曲艺名城”牌匾。中国曲协和上海市文联、市曲协、嘉定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与基层干部群众6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并见证又一个“中国曲艺名城”的产生。至此,嘉定区作为全国第4个“中国曲艺名城”正式落地。

  近年来,上海市嘉定区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沪书、故事、上海说唱、评弹等曲艺门类作为群众文化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在领军人才培养、团队活动、后备队伍培育、基层文化服务、重大活动参与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在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同时,嘉定区以全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通过打造曲艺阵地、拓建曲艺队伍、丰富曲艺活动、优化精品原创、文教曲艺共建等举措,为广大群众送上曲艺展品展演的盛宴,也为打造“中国曲艺名城”这张新名片创造了条件。

  期间,翁仁康、王汝刚、郭达、柴京云等曲艺名家还同台献艺,为嘉定观众带来了一场“送欢笑”文艺志愿演出。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