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第35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彰显民族自信

时间:2018年04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联、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音协、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东方广播中心共同承办的第35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4月27日至5月17日在上海举办。
  本届音乐节围绕“面向世界树自信、面向时代要大作、面向大众觅知音”的整体定位,将推出37台主体演出项目。开幕演出“中华创世神话原创作品音乐会(海上新梦Ⅻ)”和闭幕演出交响幻想曲《炎黄颂》,将对中华创世神话进行表现。还有“廖昌永独唱音乐会”“石倚洁男高音独唱音乐会”“古乐·新声——陈应时解译敦煌古谱音乐会”,谭盾的两部新作,青年作曲家龚天鹏的“第十交响曲‘京剧幻想’”音乐会,郭思达的民乐新概念交响作品《牡丹亭》等高水准作品也将一一亮相。还将推出“上海之春合唱展演”“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专场音乐会”和原创歌剧《贺绿汀》等,同时推出向老艺术家——陆在易先生致敬音乐会。
  舞蹈方面,“‘他们在跳舞’——上海青年舞者优秀作品展演”、现代舞剧场《执迷》将整体展示沪上舞蹈创作的最新成果。此外,还将举行管乐艺术节、古筝艺术周、mini音乐节、音乐剧发展论坛等主题活动。艺术教育展演栏目今年倾力打造“小星球音悦会”“‘上海小音乐家’展演”等多台演出。(瞳 播) 
(编辑:周春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