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宁夏文联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时间:2018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1月15日至16日在银川举行,来自全区的375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宁夏文学艺术发展大计。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领导齐同生、姜志刚、徐广国、张超超、马顺清、纪峥、盛荣华、赵永清、张柱、潘武俊、袁进琳、姚爱兴出席开幕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研室、区直机关工委、区直宣传文化系统、人民团体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幕式。

  赵实在讲话中表示,宁夏文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区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锐意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宁夏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文艺创新能力;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担当新时代文艺的崇高使命;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文艺立心铸魂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攀登新时代的文艺高峰;希望宁夏文联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履行文联职能,进一步彰显生机活力。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自治区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文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石泰峰指出,在当前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之时,全区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顺应时代召唤和人民期盼,倍加珍惜大好机遇,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不断凝聚起全区人民的精神力量,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开幕式,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波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订了宁夏文联章程。

  大会选举产生了宁夏文联第八届主席团,杨洪涛当选为宁夏文联主席,崔晓华、樊虹、庾君、雷忠当选为副主席,王雪峰、田裕民、刘京、张春荣、范晋国、郎伟、郭文斌当选为兼职副主席。115人当选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聘请郑歌平等4位同志为宁夏文联第八届名誉主席,聘请宋鸣等6位同志为宁夏文联第八届荣誉委员。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