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广东文联】研讨“粤派批评与当代中国文艺”

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 波
0

  “粤派批评与当代中国文艺”学术研讨会1月13日在京举办。仲呈祥、林岗、蒋述卓、李广平、张柠、林克欢、黄树森、梁江、谢有顺等专家,围绕“当代中国文艺格局中的粤派批评”“文学史研究的粤派风度”“粤派批评的时代担当及其内涵发展”“粤派批评的学术维度与文化品格”“粤籍学者与中国文艺理论空间的开辟”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庞井君、双南征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大家认为,粤派批评开风气之先,既重视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又有着鲜明的实践品格。一批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粤派批评家,南北呼应,形成新时代粤派批评推动中国文艺批评事业的新合力。粤派批评已经不是地域性的概念了,而是更加开放的概念,是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现象。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广东省文联共同主办,《中国文艺评论》编辑部、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共同承办。同期,还举行了“粤派评论”丛书首发赠书仪式。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