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河北文联】主办第二届京津冀杂技节目展演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北京杂技家协会
0

呈现技与美 溢彩京津冀

“传统与传承——第二届京津冀杂技节目展演”在京举办

京津冀优秀杂技节目展演演职人员合影

《京津冀杂技人才培养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

“传统·时代·原创·格调”专题研讨会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致辞

有关方面负责人为参演院团颁发纪念铜牌

有关方面负责人为参演演员颁发纪念证书

  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杂技家协会、中国杂技团承办,天津市杂技家协会、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及京津冀三地杂技院团共同协办的“传统与传承——第二届京津冀杂技节目展演”1月4日至5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来自京津冀地区的中国杂技团、北京杂技团、中国铁路文工团曲艺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等11家杂技院团和杂技学校、杂技新文艺组织的百余位演员,以及特别邀请的杭州杂技总团、济南市杂技团、武汉杂技团等为首都观众献上了丰美的杂技盛宴。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以及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中国杂协副主席邓宝金、刘全利、张红、俞亦纲,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佳琛,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强,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杂协主席李恩杰,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刚杰、刘开阳,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志华等出席相关活动。

  本次展演活动是京津冀三地文联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文艺事业协同发展格局的一项具体实践。内容包括:京津冀优秀杂技节目展演、京津冀杂技新人新作节目展演、“传统·时代·原创·格调”专题研讨会和1场惠民演出活动。

  参加展演的杂技节目内容丰富、异彩纷呈,很多节目是近年来国内外赛场上的获奖作品,其中既有传统的《玩空竹的小妞妞》《灵烟魂舞-绸吊》,又有现代的《心·铃-双人空竹》《灵唤·多维幻想-集体球技》;既有力量型的《雨中情-杆上技巧》《羽翼飞翔-单手倒立》,又有柔美的《荷塘月色-蹬伞》《肩上芭蕾》《窗花-女子造型》;既有地域特色鲜明的《陶艺-坛子》《技炫黄包车》,又有首都舞台难得一见的《环舞》《我相信我能飞翔-吊杆》《圆梦飞翔-头顶圈》。此外,还特别邀请了两个优秀的魔术节目《雪韵》《水墨·清风》参加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建立三地杂技院团与学校之间、杂技院团之间、学校之间杂技人才培养交流常态化的合作机制,按照不久前京津冀三地文联签订的《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的指导意见,此次活动中,京津冀三地杂技院团代表与北京市杂技学校、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签订了《京津冀杂技人才培养合作意向书》,进一步推动未来京津冀三地的杂技院团和学校的合作共赢。

  “传统与传承——京津冀杂技节目展演”自2016年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强化协会职能,突出全国文化中心作用,搭建展示当下杂技艺术创作成就的平台,探索杂技艺术继承与创新的规律,从而推动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杂技艺术未来的发展。    

  第二届京津冀杂技节目展演参演节目  

徐涛、毕玉玺主持节目

《肩上芭蕾》 天津市杂技团

《窗花-女子造型》 河北吴桥杂技学校

《环舞》 沧州杂技团

《荷塘月色-蹬伞》 中国杂技团

《羽翼飞翔-单手倒立》 中国铁路文工团曲艺杂技团

《玩空竹的小妞妞》 北京杂技团.

《心·铃-双人空竹》 中国铁路文工团曲艺杂技团

魔术《雪韵》 天津市杂技团

《雨中情-杆上技巧》 济南市杂技团

《圆梦飞翔-头顶圈》杭州杂技总团

《陶艺-坛子》 天津市杂技团

《灵唤·多维幻想-集体球技》北京市杂技学校

《灵烟魂舞-绸吊》河北长安金鹰杂技团

《我相信我能飞翔-吊杆》河北吴桥杂技大世界

《肩上芭蕾》 河北省杂技团

《技炫黄包车》 武汉杂技团

魔术《水墨·清风》北京金玲魔法世界

90岁高龄的天桥老杂技艺术家金业勤与观众一起看演出

  图/魏刚 孟建文 席建生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