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浙江文联】办首届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展

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11月10日至14日,首届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展暨第三届浙江工艺美术双年展在浙江宁波举办。展览汇聚了超过300件各具特色的作品,其中包括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入围作品71件,全国各省区市特色民间工艺精品90件,浙江省优秀民间工艺作品160余件,作品内容涵盖石雕、木雕、竹根雕、青瓷、布艺、泥塑等60多个种类。

  创造与创新是本次会展重要主题,参展作品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创作内容上注重对历史、文化、民生的表现,创作形式上注重对工艺美术材料、技艺以及应用的把握,工艺制作上除了沿袭传统技法外,更加注重设计的审美体验和价值尺度。

  会展期间,还进行了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及第六届浙江民间文艺映山红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的终评活动。此外,还举办了“中国民间工艺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主题研讨会和中国民间工艺高研班。

  本次展览由中国民协、浙江省文联、中国美术学院主办,浙江省民协、宁波市文联承办。邱运华、田宇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