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幻灯

馆藏名家手稿展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期中国作协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11月16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现代文学馆系列展览在京举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及中国作协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鲁迅文学院第35届高研班学员等160余人参加系列展览开幕式。

  40年来中国文学始终与改革开放同行。在修缮后重新开放的“中国现当代文学展”中,观众可以看到从“伤痕文学”拉开“新时期文学”序幕,到大量文学思潮和流派纷纷涌现,文学成为思想解放和社会进步的风向标。“回望手写时代——馆藏80年代手稿展”展出了刘心武、高晓声、舒婷、汪曾祺、巴金、莫言、张承志、余华、刘震云等知名作家的手稿,向开创了一个时代风气、引领了一个时代文学潮流的作家和作品致敬。一篇篇作品奏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当代文学浓墨重彩的华章。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