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评论资讯

《我和我的祖国》图书电影同步首发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和我的祖国》不仅是一首歌,也是一部让人看哭的电影,一本让很多人看哭的书。9月19日晚,“汇浪成海——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同名图书《我和我的祖国》同步首发。

  《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陈凯歌担任总导演,张一白等7位华语导演联手打造。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故事构成。

  电影深入人心的台词被永久地珍藏在了《我和我的祖国》一书中。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同名图书,收录了7个电影单元的拍摄脚本等,全景式再现了该片拍摄过程中主创团队的心路历程。封面、封底创新性地由7个故事串联起来的7张剧照折叠而成,展开便是《前夜》等7个连续故事切面。

  “我们的编辑在编辑本书的过程中,都被感动得落泪了。”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在首发式现场表示,这份感动来自电影故事本身,更来自祖国的繁荣昌盛的自豪感。

  “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迎头相撞”是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也是同名图书体现出来的创作思路。每位导演选取70年中一个重要的历史瞬间加以表现,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勾连起全民的共同记忆。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于9月30日在全国上映,同名图书已在商务印书馆当当、京东官方旗舰店等平台预售。

 

 齐雅文 摄

  艺术家和少年儿童 齐诵“我和我的祖国”

  9月19日,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我和我的祖国”经典诵读晚会在京举办。

  活动现场,朗诵表演艺术家、主持人、少年儿童、北京阅读季金牌阅读推广人等共同朗读《沁园春·雪》《读中国》《中华颂》等经典篇章,以“聆听经典咏流传”“谱写华夏新篇章”“歌颂美好新时代”三大篇章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

  晚会是“阅享北京,阅爱中国”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阅读活动之一。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