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评论资讯

首届吕梁文学季各大奖项揭晓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胡艳琳
0

首届吕梁文学季各大奖项揭晓

——莫言、梁晓声、王笛、于坚等作家获奖

  5月15日的汾阳贾家庄名家云集、群英荟萃,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吕梁市委、市政府,山西省文联,山西省作家协会以及汾阳市委和市政府等单位指导,贾樟柯艺术中心主办的首届吕梁文学季在此举行荣誉典礼,6项大奖现场揭晓。莫言凭借他2018年度创作的诸多优秀作品获年度作家奖,梁晓声潜心数十年的新作《人世间》获年度小说奖,王笛凭《袍哥》获年度非虚构类作品奖,于坚的《大象十章》(组诗)获年度诗歌奖,张平则凭借新书《重新生活》荣获年度山西作家奖,聚焦农村题材作品的“马烽文学奖”由陕西作家侯波的《胡不归》摘得。

  首届吕梁文学季荣誉典礼六位荣誉得主莫言、梁晓声、于坚侯波、王笛、景鸿(代张平领奖)  

  

  

  当日,首届吕梁文学季荣誉典礼掀起了本届文学季活动高潮,除了众位获奖者之外,李敬泽、苏童、陈晓明、王尧、张清华等文学界嘉宾出席。接下来,三场吕梁文学季重磅学术活动密集展开,除了“吕梁文学奖”与“马烽文学奖”荣誉得主莫言、梁晓声、王笛、于坚与侯波于荣誉典礼现场进行“获奖者对话”之外,吕梁文学季创始人贾樟柯走入吕梁学院畅谈“穿越乡村的时间”,知名批评家、散文家李敬泽则带来了首届吕梁文学季最后一场大家演讲“自吕梁而下”。此外,莫言亲临电影《红高粱》放映交流活动,葛水平现身《喊·山》放映现场,而知名歌唱家范竞马和他的朋友们带来的“中国雅歌音乐会”,继续带给文学季观众带来视听享受。  

  “感谢吕梁文学季,我一定把大家对我的奖励作为再起步、再创作的鞭策。”莫言在领取本届文学季最重磅的“吕梁文学奖·年度作家”荣誉时表示,“贾家庄的历史就是中国农村历史的缩影,和我想象中的新农村很一致,相信贾家庄以后不仅是汾阳、吕梁、山西的,而是中国的、地球的贾家庄。”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