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评论要闻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倡议书

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中国文艺评论网 作者:中国评协
0

 

坚定信心  以身作则  勇于担当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倡议书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全体会员、全国文艺评论工作者: 

  当前,全国上下正处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严峻斗争的关键时期。在此,向中国评协全体会员、全国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尤其是身处疫情最重的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及周边重点地区的文艺评论工作者们致以深切的问候! 

  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全党全国人民面临的一场伟大斗争。我们号召,中国评协全体会员、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不烦扰疫情治疗、控制和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文艺评论自身专业优势,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客观理性科学的原则,积极发声,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我们倡议: 

  1.坚定信心,以身作则。中国评协全体会员和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注重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向亲友和社会各界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努力承担起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社会职责。 

  2.理性客观,引导舆论。文艺评论工作者要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态度,注重理论的高度、思想的深度和大众接受程度有机结合,积极正确引导舆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一切谣言和违反科学常识的不实之词敢于发声、敢于斗争,为战胜疫情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3.投身战“疫”,勇于担当。在疫情面前,广大文艺评论家、文艺评论工作者要勇于战斗,吹响战斗的号角,把社会责任化为实际行动,围绕战“疫”主题,积极撰写文艺时评、引导文艺创作思潮,把那些鼓舞斗志、情感真挚、向上向善、群众欢迎、讲好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生动故事的优秀文艺作品推介给人民大众,大胆批评调侃崇高、颠覆黑白、哗众取宠、丑化人民群众和英雄人物等不良创作现象,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好更多抗击疫情的精品力作,坚定全国人民听党指挥、科学防控、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 

                         202023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